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深圳消委会发现14款童鞋不达标:涉及耐克阿迪卡骆驰等

2020-05-28 17:14: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谢艺观)近期深圳市消委会对该市在售的25款儿童鞋样品开展比较试验发现,有14款样品质量上存在不达标问题,涉及耐克、斯凯奇、阿迪达斯等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从化学安全性、物理机械安全性、使用性能、标签标识这4个方面来对儿童鞋样品进行分级评价。

  其中,有11款同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欧盟标准、德国标准的儿童鞋,包括回力,斐乐、迪卡侬、安踏等品牌,其中国产品牌占9款。

  11款同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欧盟标准、德国标准的儿童鞋。图片来自深圳市消委会。

  具体来看,在化学安全性方面,25款儿童鞋样品均通过国家标准及欧盟标准对化学安全性指标的要求,22款儿童鞋样品多环芳烃含量测试结果符合德国最严格认证标准要求,但Bobdog巴布豆童鞋、Dr.Kong江博士童装运动鞋、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不符合该标准要求。

  在物理机械安全性方面,25款儿童鞋样品均通过国家标准对物理机械安全性指标的要求。

  在使用性能方面,儿童休闲运动鞋中,有3款儿童运动休闲鞋样品耐磨性能表现一般,分别是NIKE耐克儿童运动鞋、淘贝鼠儿童运动鞋、小寻轻质儿童运动鞋;Bobdog巴布豆童鞋及Belle百丽儿童旅游鞋鞋底偏软;Balabala巴拉巴拉儿童慢跑鞋和小寻轻质儿童运动鞋样品耐折性能表现一般。

  

  部分问题童鞋。图片来自深圳市消委会。

  儿童凉鞋中,Skechers斯凯奇男童凉鞋和Crocs卡骆驰儿童休闲凉鞋样品耐磨性能表现一般;阿迪达斯童凉鞋、史努比包头运动凉鞋、小寻儿童防踢凉鞋外底硬度超出标准要求范围;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耐折性能表现一般;斯纳菲童鞋样品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不符合行业标准要求。

  部分问题童鞋。图片来自深圳市消委会。

  在标签标识方面,部分儿童鞋样品标签标识不够清晰完整。主要问题为:鞋号未标注脚长示值或脚宽示值;未标注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三包规定未标注包修条款;生产日期未按标准要求标注年月日等。

  深圳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儿童鞋时,采用“一闻、二看、三摸、四试”的方式。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淡的鞋子;尽可能选用品牌型号等标注清晰的产品,左右脚比对查看童鞋的外观有无瑕疵或缺陷;用手触摸鞋腔,看有无不平整、刺手现象,触摸附件边缘,感知是否粗糙或者锋利,拽拉小附件,检查安装是否牢固;尽可能左右脚同时试穿,选择帮面材质柔软、透气性好,鞋底具有一定回弹性、防滑性,且硬度合适的儿童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童鞋 耐克 阿迪卡 骆驰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