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 召开“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29 15:5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刘凤庭局长在全省防火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洪崖山国有林场于5月19日召开防火专题会议,就两会期间防火各项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庞新博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分场场长、防火相关人员参加。

  庞新博书记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分场要召开专题会议,将全省视频防火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职工。把做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严格管控火源,严防死守。全域范围严格执行封山令,两会期间关口前移,增派人员,对防火检查站、进山路口严看死守,杜绝一外来人员进入。三、强化预警监测、巡查巡护。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及火险等级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充分发挥林火视频监测和无人机巡护等高科技手段的防控作用;防火办、森林公安、护林员分时段加强地面巡查巡护,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热点火情报告制度;修订完善全国“两会”期间专项应急预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半专业队伍开展带装巡逻、流动执勤,遇有火情立即上报省局,火情早期处置量力而行,坚决避免伤亡事故发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