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峪林场对“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及 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05-29 16:00: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的森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的森林资源安全,葫芦峪林场5月20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两会期间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二、加强封山禁牧,严防死守。林区检查关口下移,把好山口路口,严防死守,杜绝无关人员进山;加大林区内巡查力度;全面做好森防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包括防火器械检修工作。三、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对林区施工人员进行森防和安全生产教育,明确安全员的责任;防火运兵车在林区周边流动巡查宣传,提高附近村民的防火意识。四、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及时掌握林区动态。充分利用防火视频监测手段加强对林区的监测。五、做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六、严格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备勤。“两会”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报送,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