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 2020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0-05-30 14:59: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020年5月中旬,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据悉,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15日,石家庄市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本次大赛设有奖金,对晋级决赛的项目,纳入石家庄市优秀大众创业项目资源库,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市内年满16周岁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扶贫办、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本次比赛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全力构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促进石家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据悉,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15日,石家庄市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要求项目所在地位于石家庄境内,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由指导专家、投资人等组成评审委员会

  本次大赛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的组织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赛事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宣传发动、赛事保障等工作。

  办公室设在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下设综合组、竞赛组、宣传组、保障组,具体负责赛事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从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市级大赛邀请知名创业企业家、创业指导专家、创业投资人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

  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根据省组委会分配的名额,将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比赛;创业扶贫专项赛视报名情况采取比赛或择优直接推荐等方式参加省级比赛。

  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参赛项目按主体赛创业项目组、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市组委会负责报名项目的资格审核,审核结果上报省大赛组委会,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方式告知参赛者。  

  初、决赛均采用现场项目路演方式进行

  初选主要通过参赛项目的报名资料,根据评审标准进行。全市共180个项目进入初赛,其中,创新项目组90个、创业项目组90个。专项赛项目视报名情况待定。

  按照计划,本次大赛将于2020年7月上旬举办初赛。

  初赛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每个项目参赛不超过3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的决赛预计将于2020年7月中旬举办。

  决赛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和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计算分值,每个项目不超过3人。决赛按照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分别进行,并各自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对晋级决赛的项目跟踪服务、优先扶持

  从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对晋级决赛的项目,纳入石家庄市优秀大众创业项目资源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市组委会对主体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项目统一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创业扶贫专项赛设置获奖1名,奖金2万元。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和相关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同时,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扩大大赛影响,大赛期间将组织开展项目培训、创投对接、展示交流等活动,努力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增强效果、促进对接,并为参赛项目提供指导、培训、推广、投融资等方面的深度服务。  

  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报名渠道

  报名登录“河北公共招聘” (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处报名。

  评审标准及规则

  (一)评审标准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

  “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等方面进行打分;“扶贫”,主要围绕项目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数量、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等方面评分。

  (二)评审规则

  市级选拔赛初赛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决赛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和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封闭式基础评分、现场路演评分的组织规则及评定标准将在大赛组织实施细则中明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