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领导为确保“两会”期间林区森林安全对我场防火工作进行视察并对林区基建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2020-06-01 16:20: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2020年5月20日上午,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场委书记庞新博同志对我场林区在“两会”期间的防火工作进行视察。庞书记详细了解了“两会”期间林区防火安全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护林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防火工作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防火法律法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始终保证有人管理、有人落实,真正形成防火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保证防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排查火灾隐患。要从细微处抓起,从薄弱处改起,全面履行场部防火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及防火安全重点部位要一个不漏地彻查火灾隐患,并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在防火安全方面要舍得精力保平安,确保林区的防火安全。三是强化防火教育培训。各场部要在“两会”期间对全体员工进行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升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同时要在林区周边设置防火公益广告及防火警示标语,警示全民做好防火安全工作,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林点要对防火装备及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并要做好“两会”值班安排和人员值守工作,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及时到位、及时应对、及时处置。

  庞书记在了解完防火工作后,又来到林区正在修建的防火蓄水池施工工地。庞书记指出要想加强防火工作,必须要穷实防火基础建设工作,只有把防火工作做细做扎实,才能提升灭火能力,增强防火队伍水平,最终建立完善的火灾防控体系,因此我们要不懈余力的做好林区防火的基建工作。基建工作不是“硬建”“强建”尤其是在山区我们更应该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做好规划的同时也要确保工程的质量,应该做到“建的好,用的上”严格要求施工单位,严禁出现“豆腐渣”工程。

  最后庞书记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严格按照河北省林业草原局防火指挥部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我场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