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丁锦霞赴邯郸调研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工作

2020-06-01 16:31: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5月27日至2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带队就质量强省建设、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基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机构改革情况等工作到邯郸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恒工机械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总体规划、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生产加工各环节中质量管理工作情况。丁锦霞对企业各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增强质量意识,提高品牌建设能力,与相关部门协同发力,让区域产业持续提高竞争力焕发新的生机。她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切实提高工作效果,让区域内企业质量提升更加显著,科技创新更加突出,辐射力更加强大,区域品牌更加响亮,助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到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邯郸分院、邯郸市计量测试所和纤维检验所等检验机构,慰问基层干部职工,了解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成安县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机构改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监管工作,丁锦霞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作用。二要厘清思路、抓住关键,着力完善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直面问题、有为有位,针对制约区域质量提升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四要以打立威、打扶结合,彰显执法的力度、公平和温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

  省局副局长王普增、省局机关相关处(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王 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