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森林旅游开发公司积极做好景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02 10:11:3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塞罕坝景区当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近日,开发公司不断完善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责任,坚决保障塞罕坝生态安全。

  一是强化森林防火,严格管控火源。加大森林防火宣教力度,全力配合包保单位辖区人员入山登记工作,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建立问题台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巡查力度,加大巡护力量。增加景区内巡护次数,及时对景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定期清理林下枯枝断木,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大力宣传因上坟烧纸、野外违规用火引发的典型森林火灾案例,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扫,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防火责任,落实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公司“一把手”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四是强化环境卫生,严格值班制度。认真清扫景区、景点道路卫生,及时清运垃圾;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情况及时上报、快速响应,全方位管理各类火源,严禁一切火源入山。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