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对“两会”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再安排 再部署

2020-06-02 10:12:1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资源安全,5月19日,塞罕坝林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林场班子成员、各分场场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23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塞罕坝的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封山防火,礼貌劝返游客,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把进山作业、放牧、采挖山野菜等人员作为管控重点,进行严看死守;要制定和完善两会期间的扑火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专业扑火队要坚持带装巡逻,流动执勤;望火楼要继续实行白天每15分钟、夜间每小时报告制度;继续执行机关50%人员下浮充实一线防火制度;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生产作业人员岗前培训,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维护好林场的和谐稳定;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