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与姜家店乡政府联合开展防扑火演练

2020-06-03 16:15: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提高联防区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增强应急演练的效果,切实增强实战本领,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北曼甸分场与姜家店乡政府联合开展防扑火演练。

  演练过程中,模拟森林火灾现场,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结束后,北曼甸分场扑火队队长就扑火注意事项及步骤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联防区总指挥长对联防区防扑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联防区各扑火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联防区属塞罕坝周边地区,防火形势严峻,需要加强扑火演练,强化扑火技能,提高实战本领。二是联防区各扑火队员加强联防联护,扑火队员要密切配合,互相沟通,联合作战,形成合力并保证信息畅通,切实提高联防联护的管控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实现打小、打了的目标。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备勤,保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