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廊坊市承担的河北省瓜菜种植标准化 示范区通过考核评估

2020-06-03 17:07:1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考核评估组,对廊坊市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承担的河北省瓜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考核评估,该标准化示范区以99分的成绩通过了考核评估。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声像资料、实地考察核心示范点、查阅文件记录等方式,评估示范区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为该示范区完善的标准体系,保证了示范区的规范高效;以工业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进的经营理念,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示范区建设三年来,核心园区标准化应用面积达1200亩,带动周边农户1400户,种植面积1.5万亩。通过标准化种植模式的示范,平均亩效益由8.2万元增长到10.39万元,亩经济效益较常规温室提高了27%以上,帮助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总体经济效益提高20%。园区先后被评为固安县“国家级农科科技园区”核心区,国家级“星创天地”,河北省“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大美廊坊·最美现代农业园区”等称号,有力地提高了产业竞争力和社会知名度,培育了“普春”“顺斋”两个农产品品牌。

  对接下来的工作,评估组指出,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在于标准化理念的实施和运用,示范区的发展壮大、科技成果的运用、品牌的培育、产品质量的提高等都离不开标准的助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总结挖掘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好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廊坊市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