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强化举措 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风电施工单位护林防火工作

2020-06-04 15:32: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护林防火工作,加强风电施工单位监管,确保护林防火和资源管护工作万无一失,北曼甸分场强化各项举措,压实责任分工,扎实做好风电建设单位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风电施工单位护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悬挂防火宣传旗、张贴标语等方式,做到护林防火警钟常鸣。二是要求升压站及施工地块的房舍有防火门牌、公约、灰坑,房舍周围有防火隔离带,清理好周围可燃物。三是加强施工作业人员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在施工作业人员及车辆进山前由双方共同检查火种,并建立台账,以备检查。四是联合风电建设单位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87个风电机座下半径25米内的可燃物进行清理,并对作业地块用电、用火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五是每个作业地块和施工车辆配备必要的防扑火设施设备,成立防扑火队伍,并将组织人员名单张贴上墙。六是实行日通报制度,风电建设单位每日施工作业地点、人员数量、车辆数量及责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向分场通报,需解开围栏进入地块应经营林区同意并保证离开后及时封锁。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