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分局深入推进金钺行动

2020-06-05 17:29: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塞罕坝分局紧紧围绕省林草局、省森林公安局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预防与打击相结合、日常巡逻与督导检查相结合、宣传引导与处罚纠正相结合,深入推进“金钺行动2020·1号”,严厉打击涉火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塞罕坝辖区生态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

  一是提升工作站位,推进专项行动落地开花。分局将打击涉火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资源安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分局全体民警不断深化作为塞罕坝守护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意识,将打击涉火违法犯罪行为作为分局基础性、突出性工作常抓不懈。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学习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金钺行动2020·1号”实施方案》。分局成立了“金钺行动2020·1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分局刘国权政委任组长、范永和副局长主抓,分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推动部署,确保行动到位、具体深入。各科所队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工作职责和行动目标细化明确,专项行动打击力度和工作效果显著提升。

  二是坚持打防结合,构建专项行动工作大格局。分局坚持从宣传教育、巡逻防控、依法打击等多个角度入手,构建专项行动全方位、多层次的工作格局。加强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特点,在村镇、山场、景区、施工作业区域、人员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督导、巡逻防控。通过宣传涉火法律法规、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典型案例剖析,从正反两个方面引导林区群众树立守法意识和安全观念。分局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民警制作微视频宣传资料、撰写专项行动心得,通过工作群、朋友圈等途径传播转发,取得良好反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在辖区营林区、周边村镇开展专项宣传2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条幅12幅,为专项行动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群众基础。专项行动开展的同时注重宣传反馈,分局民警在各网络媒体发布警务动态7篇,反映专项行动成效和主要工作举措。深化巡逻防控。分局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不断提升辖区见警率,增大巡逻防控的密度和频率。同时,扩大信息情报体系,在护林员、营林区、防火办的大力配合下,进一步压缩涉火涉林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提高打击力度。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分局共计出动巡逻宣传防控车辆360台次,出动防控执法力量961人次。在专项打击中,办理涉火违法案件17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17人次、警告17人次。充分发挥了分局对涉火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打击、对涉火违法行为人教育处罚作用。

  接下来的工作中,塞罕坝分局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工作力度,全力维护辖区群众、资源安全,确保林区和谐稳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