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六一期间“希望工程” 送志愿服务到困难儿童身边

2020-06-08 18:32: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姐姐,我有道数学题不会做,你帮我讲讲吧”——平山县的孔梦婷小朋友与河北中医学院的志愿者苗玲大姐姐通过网络进行课业辅导。“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石家庄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青少年宫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复学复课。

  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微信、钉钉等软件,与100名困难儿童结对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辅导功课,亲情陪伴。

  市少年宫的老师们,通过网络软件每周为平山县、赞皇县、行唐县、灵寿县共100名困难儿童开展免费直播课程,公益课程包括美术、音乐、语言、围棋等,充分发挥了市青少年宫校外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丰富课外生活。

  据悉,今年五四期间,团市委、市青基会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希望工程同行”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四项公益举措,帮助困难学生,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项公益举措包括:参与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活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赠口罩、电脑等物品;联合市青少年宫,利用网络平台为困难学生开办美术、语言教育等公益课程;组织1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100名困难家庭学生结对,利用网络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开展筹款助学活动,丰富社会化动员载体和方式,联合省民政厅开通希望工程二维码捐款渠道,面向全国接受扫码捐款,扩大这项群众性公益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绽放战疫青春——希望工程同行”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困难儿童身边,让这些孩子们对这个特殊的儿童节铭记于心,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