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陈克明天然矿泉水不合格

2020-06-12 18:44:3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6月5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73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称,陈克明天然矿泉水不合格。

  长沙市雨花区光育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益阳日之泉桃花液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陈克明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2020/3/15,规格型号为15L,商标名:陈克明),铜绿假单胞菌和界限指标-偏硅酸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1,2,2,3,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验结果为5.8mg/L,标准值为≥25.0(含量在25.0mg/L-30.0mg/L时,水源水水温应在25℃以上),同时符合产品标签标识25~90mg/L。

  据悉,铜绿假单胞菌又名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革兰阴性杆菌,广泛分布在水、土壤、食品以及医院等环境中。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主要原因有:水源受到污染,或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饮用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包装材料未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界限指标是区别饮用天然矿泉水与其他饮用水的主要品质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界限指标-偏硅酸、界限指标-锶和界限指标-硒最小限量分别为25.0mg/L 、0.20mg/L和0.01mg/L,实际检测的界限指标含量应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也应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产品标示含量范围分别为27.8mg/L~34.22mg/L、0.392mg/L~0.462mg/L和0.005mg/L~0.1mg/L)。

  该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中界限指标-偏硅酸含量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其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饮用天然矿泉水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处理不当,导致终产品中界限指标不达标;也可能是水源界限指标含量不达标,企业出厂检验不严格。

  湖南克明饮品有限公司官网称,陈克明一次性桶装水是2019年由湖南克明饮品有限公司授权益阳日之泉桃花液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款以天然、简约环保、无二次污染的一次性桶装中高端水。

  官网还称,陈克明的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掲露,未受污染的地下天然矿泉水;陈克明天然矿泉水含偏硅酸每升高达90mg,一般医用标准只需达到50%,而陈克明的水超出医用标准的150%,还含有钠、钾、钙硫酸盐及氯化物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常量元素,以天然无污染、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并存的优良品质,工厂地址位于山清水秀的益阳桃花仑西路,水资源得天独厚,深受湖南中高端水消费者的推祟和喜爱。

  经查,湖南克明饮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9月21日,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人代表文桂华,持股比例51.00%,认缴出资额255万元。公司以各类饮品、瓶、桶装纯净水、矿泉水生产、销售,净水机及耗材销售为主营业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矿泉水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