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第四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2020-06-17 10:30: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以来,河北市场监管系统严守安全底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查处了一批特种设备违法案件。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社会知法、懂法、守法,对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现公布典型案件如下:

  案例一:辛集市北新塑料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案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辛集市北新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的行为。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4.99万元。

  案例二:沧州吴桥县子强模具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

  吴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吴桥县子强模具有限公司存在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吴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4.5万元。

  案例三:邯郸成安县中医院在用特种设备安全附件未定期校验案

  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成安县中医院存在未对其使用的氧气储罐的压力表进行定期校验的行为。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医院罚款2万元。

  案例四:张家口长龙燃气有限公司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案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张家口长龙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的行为。张家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3万元。

  案例五:张家口万全区鑫源石油液化气站充装人员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案

  张家口市万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区鑫源石油液化气站存在使用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充装人员进行充装活动的行为。张家口市万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无证充装人员,并罚款1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