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石家庄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累计414家 民营机构提速发展

2020-06-18 16:00: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检验检测行业作为社会发展催生的新兴服务业,伴随经济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产业特别是民营相关机构呈现出提质增速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各类检验检测认证机构414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已达1.29万张,获证组织8000余家,覆盖机动车检测、生态环境、食品药品、机械电子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系列改革释放发展活力

  近些年,石家庄市民营检验检测企业数量增速超过了20%,民营企业已成为检验检测行业的主力军。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等领域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检验检测数据产生,这些数据及其衍生成果驱动着社会高效发展,在科技、贸易、环保,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源于我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近年来,石家庄市积极推行改革措施,放宽了检验检测市场准入限制,扩大对民营及外资机构开放,简化认证机构审批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程序,加快行政许可和技术评审时效,充分释放了这一行业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检验检测肩负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如今,它在我们衣食住行的生活中已是不可或缺。”省认证认可协会会长王建军表示,认证认可起源于市场、服务于市场、发展于市场,广泛存在于产品和服务等市场交易活动之中,在市场中传递权威可靠信息,建立市场信任机制,并引导市场优胜劣汰。

  转型探索增强综合竞争力

  检验检测机构数量每年递增,华测、谱尼等国内知名检测机构陆续进驻石家庄,石家庄市众多民营检验检测机构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于是,一些检验检测企业开始探索集团化发展、拓展多元业态等,积极抢占市场份额。

  河北华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上市新三板的企业,也是全省环境检验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企业业务从环境检验检测,逐渐拓展到环保检测设备的研发与销售,自动监测站的运营与维护等领域。“我们自主研发的检测设备预计今年将上市销售。”该企业副总经理宋欣说,在不断转型中,他们在全国的检验检测市场中崭露头角,逐渐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