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辛集市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0-06-18 09:22: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13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调度会,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局要求,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制定监管台账,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到人,迅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6月14日下午,辛集市局紧急组织全市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大型超市、部分海鲜特色餐饮单位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约谈会,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重点食品来源可查证,不采购、储存、销售、使用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的问题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一定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连日来,辛集市局排查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