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喜茶5批次产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菌落总数超标 负责人被约谈官微致歉

2020-06-19 17:15: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记者陈琼见习记者贾玉静)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夏日冷饮”专项检测,抽检16批次果茶(奶茶)和6批次食用冰,涉及喜茶、奈雪、都可、一点点等品牌。结果显示,喜茶旗下5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4批次饮品存在微生物污染、1批次食用冰菌落总数超标。

  据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罗亚玲介绍,出现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制冰机的设施设备或者餐饮制作场所环境、以及人员操作不规范等原因造成的。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抽检结果说明,涉事喜茶门店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风险,如果不予重视,消费者食用相应产品后,很可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等。目前,对于抽检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第一时间通报喜茶管理方,并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加强环境卫生的洗消和人员管理。

  针对以上问题,喜茶6月13日在其官微发布“关于南京门店饮品及冰块抽检的说明”,就食品安全与卫生管控问题向消费者致歉。喜茶称,初步了解主要的原因是门店操作不规范导致,如取冰时把使用过的冰铲直接放置在冰块上,制作饮品时冷藏牛奶放置在常温状态中时间太久等。

  喜茶表示,目前公司正进行5项整改,包括:第一时间对涉事门店进行整改,对门店其他重要食安环节进行彻底排查。除门店自身做彻底清消毒外,请第三方专业消杀消毒公司到店进行消毒作业,同时对南京15家门店马上开展自查;在目前制冰机门店每周清洁消毒一次的基础上,安排制冰机厂家专业人士每季度增加一次拆机深度清洁。本周内完成全国所有门店的制冰机与冰块质量专项检查,排查和整治高风险门店,同时再次对门店设备管理员做制冰机操作培训,加强门店制冰机管理的标准,并定期由总部和第三方检测单位到门店进行现场检查和校准;再次加强门店冰块及奶制品使用规范;重新宣导洗手消毒规范,并在日常营运过程中追踪落实;积极配合政府的后续食安调查,同时向大家透明公开门店食安状况。

  对此,多数消费者仍表示不满意。中国网财经记者在该微博评论区看到,网友纷纷留言称喜茶多地门店同样存在店内酸臭、水果腐烂、苍蝇多等卫生问题,甚至有网友反应称“曾看到店员在做一款名为多肉葡萄的饮品时,将掉进去的苍蝇挑出去继续制作”,针对上述评论,喜茶多未予回应。

  事实上,喜茶并非首次因食品安全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2018年12月,有消费者在喜茶上海兴业太古汇店的外卖订单中喝出疑似“透明指套”异物,彼时,喜茶质疑系不正规的跑腿员在送货过程中导致;2019年1月,喜茶西安赛格店被曝内部环境脏乱差,事发后,喜茶解释称“环境卫生问题系跨年期间客流量剧增、工作人员未能及时清理垃圾桶等原因造成,而其产品本身的食品安全是绝对有保障的”;2019年4月,喜茶厦门万象城店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出容器ATP指数严重超标,时隔多日后,喜茶官微发布声明称“整改后各项指标均已达标”;2019年5月,有消费者在喜茶苏州圆融店的外送饮品中喝出苍蝇,经相关部门到店检查并确认存在卫生问题后,喜茶发布通报表示接受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喜茶每度因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等问题发文致歉后,均有消费者留言“喜茶扩张太快了”“希望保持初心专注产品”。公开资料显示,喜茶2019年在43个城市开设390家门店,目前在全国拥有约460余家直营门店。据喜茶方面透露,今年4月已在多个城市新开16家门店,预计年底门店总数将达到800家。高速扩张之下,喜茶能否兑现食品卫生安全管控承诺,仍需拭目以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超标 菌落 总数 微生物污染 约谈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