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文安县局全力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6-22 10:21:4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针对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做好文安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于6月13日起在文安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冷链、超市、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畜禽肉类产品及水产品购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标识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对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此次大检查采取明查暗访、交叉检查、分片包抓等方式加强整治效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多层次、多角度提升整治成效,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00余人次,共检查农产品交易市场3个、超市220余家,海鲜店88家、饭店69家、单位食堂12户、冷库13处。对蔬菜、生鲜猪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抽样76个批次,正在检测过程中。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