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周黑鸭开放单店加盟 加盟门槛由500万降至30万

2020-06-23 11:13: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在“官宣”放开加盟模式半年之后,国内“鸭脖三巨头”之一的周黑鸭(HK:01458)6月22日再次宣布,将全面放开单店特许经营,加盟硬性条件为拥有优质的铺面资源三年以上稳定租期、自有资金30万元以上。

  周黑鸭表示,今年上半年遭受超级黑天鹅“新冠疫情”影响,特许经营招商受到一定冲击,截止今年6月15日,已成功签约19位发展式特许合作伙伴,覆盖全国51个城市和地区,形成了东至上海、西达昆明、南到三亚、北抵长春,纵贯3237.3公里的全国版图。同时,2019年底周黑鸭门店已正式进驻全国各地高速公路服务区。

  周黑鸭此前推出的“发展式城市特许模式”门槛较高,除了要求加盟商拥有高于500万元初始资金外,对加盟商拥有的公共资源、社会资源也有要求。周黑鸭表示,此次放开的单店特许经营模式主要面向目前直营门店区域,将依托直营体系的管理和供应链,从选址评估、供应链物流、门店设计装修、店员招募培训、品牌营销、门店运营等多维度,周黑鸭均为加盟商提供支持及辅导,加盟门槛将大大降低。

  2019年,新任CEO张宇晨加入周黑鸭之后,周黑鸭转变了过去一直坚守的自营模式,在半年报中,周黑鸭第一次提出将放开特许经营模式。是时,“鸭脖三巨头”另外两家绝味和煌上煌都已在扩张的快车道上,仅2019年上半年,两家新开门店数分别达683家和436家,反观周黑鸭门店数却净减少33家。

  进入2020年以来,卤味市场份额的争夺战更加白热化,绝味食品公司董事长戴文军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绝味食品今年仍将保持800到1200家的开店节奏。在行业激烈竞争的背景之下,周黑鸭进一步放开加盟模式几乎成了必选项。而在2019年11月举行的特许经营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周黑鸭CEO张宇晨也表示,在公司未来5年的规划中,特许经营门店将超过自营门店。

  周黑鸭同时表示,未来,将持续发力“直营+特许经营”的商业模式,采用发展式特许、单店特许双管齐下的模式,助力周黑鸭在现代化、国际化的伟大蓝图中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加盟 单店 门槛 周黑鸭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