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衡水市局组织5173人次参加“云课堂”培训

2020-06-29 10:26: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提升衡水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法律法规意识和专业素质,督促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双落实”,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食安员年度抽查考试工作指示精神,6月23日上午,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组织两类人员开展网络直播培训,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及306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关键节点从业人员共计5173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生产日常监管风险侧重点、《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现场检查图片等,收到了好的效果。受训人员纷纷留言表示,培训内容实用、获益匪浅。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在线测试,700余人达到100分的好成绩,其余参训人员全部通过考试。

  衡水市局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对所学知识的巩固消化并拓展学习,在企业内部持续组织开展好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水平,进一步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各基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要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为基础,结合培训所列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管中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分析解读和风险研判能力,履行好监管职能,严防严控各类食品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