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冀商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化工事业部凤山化工公司党建引领力促“双过半”

2020-07-06 08:42:0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今年上半年,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化工事业部凤山化工公司党总支围绕“聚力攻坚‘四个突破’,坚决打赢‘度危求进、转型发展’攻坚战”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到责任担当、规范执行、强化落实等工作环节,为实现“双过半”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政治保证。

  强化学习教育,全面打造思想、政治、能力过硬的队伍。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面向党员队伍和职工群众整体加强思想理论基础性建设,同时持续开展“五创一争”、形势任务教育,不断凝心铸魂,打造思想硬、组织强、执行到位的党员队伍,为“双过半”的实现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推进“六基两化”建设,加强督导检查,牢筑基层磐石。该公司党总支按照“六基两化”建设考核办法和党建工作考核标准,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有关工作指示和精神,坚持每月会议部署和督导考核,把握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方向和内容,并对“六基两化”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考核,使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完善,朝着优秀目标迈进,不断增强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创新构建“1+7”“支部+项目”党建引领模式。以“党建引领大力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党建重点项目为核心,以“支部+项目”为支点,形成部门立项实施、支部发动推进、总支引领督导的“一核多元、全面共推”发展模式,将党建基础、重点工作及各种活动有机融合,将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和职工工作、生活中的热点、焦点、需求点作为支部引领立项的切入点,通过项目攻关,破解了制约企业转型发展瓶颈,凝聚了党群服务动能转换合力,为实现“双过半”提供了助推力。

  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具体导向推动力。在融入上下功夫,在内嵌上做文章,把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上将党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用全面彰显。在设备升级改造、月度检修、“双控”验收、旧厂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及时发挥支部和党员队伍作用,推动了各个重点工作落实与完成。(李轩 杜德芳)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