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邢台市局全力护航中高考食品药品安全

2020-07-07 16:59:0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确保2020年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障邢台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7月6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市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对驻点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把手”亲自抓。党组书记、局长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督办,要到学校食堂实地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执法骨干驻点保障,责任到人,强化落实。

  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要监督食堂考点陪餐校领导落实“校长陪餐制”,餐前提前进入学校食堂后厨,对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实行最严格的监管。驻点保障人员要24小时全程监督、严防死守,严把采购、加工、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健康体检“六个”关口,认真审查每一餐菜谱,加强对凉菜、冷荤、素食等重点品种及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对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微生物、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甲醛等重点项目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确保餐餐必检。

  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县(市、区)局要制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队伍、车辆、设施等准备工作。高考期间实施零报告制度,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果断处置。

  狠抓疫情防控。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学校建立晨检制度,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从业人员有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立即停止工作,指导及时就医。严格后厨管理,非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保障人员、陪餐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食品贮存和加工场所,严防发生病毒传播事件。

  指导学校食堂有序安排学生就餐。严控学校食堂就餐人数,学生打饭时要拉开距离,佩戴口罩。就餐时,各桌拉开距离,单人、单向就餐。

  会议解读了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及《邢台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内容,对安全生产、防汛等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据悉,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用药安全,高考前夕,邢台市局对全市30个考点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监督检查,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高考开始后,该局将向全市30个考点食堂派驻业务骨干,24小时全程监管、严防死守,驻点监管,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