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临漳县局“五个强化”推进招生广告市场监管

2020-07-10 09:48: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暑假来临,为防止虚假招生广告欺骗学生和家长,维持正常招生秩序,保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临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暑期招生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校园周边巡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常见招生骗术,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加强对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进行相关招生政策的宣传教育,严禁发布带有诱导和欺诈性质的广告用语,增强其自律意识。

  二是强化监管力度。对发布广告的各种辅导班、培训班等应具备的条件、批文和证照合法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广告内容真实、用语规范,发布行为合法有效,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广告。

  三是强化协调沟通。根据相关部门的职能特点,加强与教育、广电、邮政、电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到信息资源共享,严格履行有关教育招生广告备案制度,多渠道从源头上降低违法招生广告的发布。

  四是强化“双随机”监管。将严重违法失信广告企业纳入“黑名单”,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充分发挥失信惩戒机制在广告监管中的作用。对违法行为较轻的广告发布主体开展行政约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整改。对重大违法行为,以及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广告发布主体,坚决予以立案查处。

  五是强化维权服务。畅通12315投诉电话,及时受理申诉、举报,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同时,建立违法广告发布警示机制,对虚假违法招生广告发布警示公告,确保广大学生和家长尽早知情,提高防范意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