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服务办联合督导全省依法撤销 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专项治理工作

2020-07-10 23:44: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7月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全省依法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专项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部分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工作进度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彦须,省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孙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依法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专项治理于3月23日启动。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会同同级行政审批部门和公安机关,按照“属地负责、三方协同”的原则,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清理整治,截至6月25日,全省共受理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申请149件,已办结45件,处于市场监管部门调查阶段78件、行政审批部门撤销阶段26件。

  会议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扎实推进工作,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关切。

  二是进一步提高效率。各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要对照辖区《撤销冒名登记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行清单管理和挂图作战,持续跟踪问效。各地行政审批部门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严格把好公司登记注册入口,执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规范企业登记注册秩序,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各方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进一步提高协同。完善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对撤销冒名登记治理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找准产生原因,认定问题性质,全面化解到位。加强与公安机关、司法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处置恶意申请撤销等行为。

  四是进一步提高标准。切实加强窗口建设,提高工作标准,细化服务流程,从细微小事抓起、从群众满意入手,制定切实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解读政策到位、调查反馈到位、处理结果到位,让群众满意高兴。  (王光明、吴 晓)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