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专区

省消保委组织召开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研讨会

2020-07-10 16:30: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推动全省“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举措落地,取得实效,7月9日下午,省消保委组织召开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座谈研讨会,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向广大经营者发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倡议书”。食品、旅游、汽车、装修、家政、保险、银行、道路运输等14家省级行业协会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研讨。

  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是“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消费者组织的消费教育职责,鼓励和倡导消费民生领域行业组织、重点企业积极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提升消费教育水平,共建友好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介绍了全省“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进展情况,对“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有关事项进行了讲解;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向广大经营者发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倡议书”,号召各行业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平台,推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要突出行业特色,积极开展创建。结合行业特点,针对特定行业市场状况、商品或服务信息特点,特定消费人群心理习惯、行为方式等,突出行业特色,探索出一条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发展建设标准化、组织活动规范化、教育成果最大化的创建之路,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为同行业企业学习推广树立标杆。三要紧跟时代节拍,引领消费理念。紧扣时代脉搏,关注新消费、关注新焦点、关注新形势,定期更新消费教育内容,创新消费教育方式,拓展消费教育成果,确保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常办常新,切实有效。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是发挥消费引导作用、顺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有力举措,是敦促企业自觉依法诚信规范经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抓手,是促使消费者更新消费理念、提高消费素质、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的有效手段,是将消费教育、消费维权、产品推广、企业文化等有机结合的创新实践,对实现消费者受教育、好产品被推广、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多赢效果将起到积极作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