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消费投诉

市场监管总局:停售下架抽检发现问题的进口食品

2020-07-20 15:30:15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何可)7月10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海关进口食品抽检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国内经销商及时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

  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与海关总署建立了密切的分工协作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对于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食品,无论是在国内生产的还是从国外进口的,都要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严格监管。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的进口食品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9.2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农兽药残留超标和质量不达标。

  据海关总署在发布会上披露的消息,日前两地海关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海关总署已经采取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源头管控。对于这一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国内经销商及时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该停售的停售,该下架的下架,该召回的召回,该处置的处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抽检 下架 发现 问题 停售 总局 进口 食品 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