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看望病人总在送鸡蛋,吃鸡蛋有助于伤口愈合?

2020-07-22 16:51:34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鸡蛋味美、价廉、又有营养,但大家有没有好奇过:许多人去医院看望病人,都会将鸡蛋列入营养品清单,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吃鸡蛋有利于病人康复。鸡蛋中丰富的蛋白质,有助于受损细胞修复,帮助伤口愈合。

  有研究表明,鸡汤的营养成分并不高,每100g鸡汤中的蛋白质含量为1.30g。相比之下,鸡蛋的蛋白质含量要比鸡汤丰富的多,因为每100g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为15g左右,是鸡汤的10倍之多,这也是人们日常饮食多选择食用鸡蛋的原因之一。如果直接食用煮熟的鸡蛋不方便,可以做成蛋花汤、鸡蛋羹等容易入口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食用鸡蛋时,有些人对食用量无法准确把控。在孩子的生长发育阶段,有的父母认为多吃鸡蛋会促进身体生长发育;有的父母则认为每天只能吃1枚鸡蛋,多食无益。其实,人一天要吃鸡蛋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是否处于成长期,也不取决于年龄,而是取决于一天当中所食用食物的种类与人体需求。

  人体每天需要摄入蛋白质1.16g/(kg体重),如果将人的体重按60kg来算,一个人一天需要食用将近9个鸡蛋。但是我们每天食用的食物不仅仅是鸡蛋,还有豆制品、肉类、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中也有蛋白质的存在,所以食用鸡蛋的数量还要取决于人们一天当中总共摄入的食物量。把控鸡蛋食用量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人体需求。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相同,所需要的蛋白质的量也不相同,像运动员、术后恢复中的病人所需的蛋白质都是高于常人的,所以这些人群要多食用鸡蛋才能满足身体需要。

  鸡蛋虽好,但千万不要过量食用,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饮食,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

  本文由重庆市巫溪县人民医院王学敏执业医师审核把关。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有助于 鸡蛋 伤口 病人 看望 愈合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