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中共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07-23 17:1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秘书处处长高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志杰代表第一届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张志杰同志为党委书记,白通江同志、赫成刚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大会指出,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关于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线,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为重点,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在扩大“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大会强调,新一届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小个专”党建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把“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高胜利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进行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领导和督促指导,业务与党建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扎实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积极推进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两个作用”,巩固扩大“两个覆盖”,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为我省基层党建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结合我省非公党建重点任务,就突出政治引领,提升覆盖质量,锻造过硬队伍,突出创新驱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实践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组织体系基本形成,二是“两个覆盖”不断扩大,三是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四是党建促企初见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履行行业职责“三个引领”作用,在组织宣传动员党员职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帮助支持复工复产复业等方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丁锦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领会当前非公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抓实抓好非公党建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我省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市场监管系统抓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员代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直属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共计102名,出席了党员代表大会。(王光明、于 浩)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