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重磅!河北11项专利喜获中国专利奖

2020-07-30 10:01:02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河北省11项专利喜获中国专利奖。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河北省11项专利喜获中国专利奖。

  其中,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液晶玻璃基板的生产方法(ZL201610390360.6)”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汽车(ZL201630066993.2)”分别获发明专利金奖和外观设计金奖;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电力建设调整试验所的专利“一种火电厂反渗透浓水与城市污水交互处理的利用方法(ZL201410218155.2)”获发明专利银奖;河北大宾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自动版画机(ZL201510540370.9)”等8项专利获发明专利优秀奖。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评选的专利界最高奖,旨在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河北省在本届国家专利奖评选中获得1项发明专利金奖、1项外观设计金奖和1项发明专利银奖,实现了河北2016年以来零的突破;获得奖项总数较2018年增长22%。2020年上半年,全省专利申请量54914件,授权量40183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09件;驰名商标357件,地理标志商标192件。在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河北在全国排名第7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河北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市场监管部门推进知识产权培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措施。

  截至今年上半年,河北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77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0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52家。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一批省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在加快构建,石家庄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3年内中央支持资金1.5亿元。崇礼蚕豆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在近期工作中,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特别注重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复工复产中的作用,扶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广泛开展“暖企”行动,及时为企业提供公益性、专业化的在线咨询服务,推动知识产权业务办理“零跑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专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