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辛集市局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

2020-07-28 10:38: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持续推进辛集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和文明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广大经营者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意识。近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营造氛围抓宣传、突出精准抓指导、严格标准抓审核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动员。执法人员深入市场、超市、示范街、企业,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围绕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调动企业参评热度,引导培育、创建示范,以先进带动行业,以“诚信经营”标榜地方。

  做好服务工作。主动服务,采取召开推进会、现场指导等方式,耐心指导企业提交相关材料,引导企业参与好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

  加强评估工作。执法人员走访企业展开审核验收,严格按照放心消费创建评估考核标准,通过对经营主体资质情况、服务态度、售后保障、消费纠纷处理等情况的查看,了解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

  下一步,放心消费考核小组将对企业进行综合考评,对考评通过的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