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保定市场监管“冬病夏治”加强燃煤监管

2020-07-29 10:51: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冬病夏治争分夺秒、严格管控杜绝反弹”的原则,强力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

  一是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继印发《2020年保定市劣质散煤管控方案》后,为进一步强化管控,近期又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劣质散煤管控措施的通知》,围绕发布禁煤通告、规范运输监管、严打非法运销、严格使用监管、做好“三抓”工作等八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工作。

  二是强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检查。结合“走遍保定”大走访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散煤运输、销售、使用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采取无人机航拍、突击夜查、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三是强化型煤质量监管。重点对原材料的采购和检验进行监督检查,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入生产环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严把源头质量关。今年以来,市县两级抽检了型煤生产企业的97批次产品,合格率100%。

  四是严防散煤网点反弹。持续开展散煤经营网点清零工作“回头看”,加快推进企业营业执照的注销或变更工作,已完成108家企业的注销变更,58家企业正在进行中。经过一系列排查整治,劣质散煤管控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取缔无照经营网点10个,联合查办散煤运销案件7件,查扣没收劣质散煤85.8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