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互动 >> 律师说法

河北省消保委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 8月31日报名截止

2020-07-29 15:53:00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消保委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消保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职责,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河北消费维权事业发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并发布招募事宜公告。

  根据公告,律师团工作职责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法律建议;为省消保委履行职责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保委对典型案件进行点评;受省消保委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经省消保委决定,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指派律师代理诉讼;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作出反应,必要时以省消保委或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省消保委与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协商对话;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律师团成员需满足条件包括:遵守宪法、法律,有从事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感,自愿参加律师团活动;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有不少于5年的从业经验;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恪守科学、客观、公正原则,不谋私利,无不良记录;承诺严格执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工作规则》,按要求完成省消保委安排的具体工作。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或在汽车、金融、房地产、电子商务、医疗或其他重点消费领域有专业知识的律师优先。

  根据公告,申请律师团成员需报送以下资料:律师团成员申请报名表、个人证件照片、法律从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证、身份证、工作业绩。上述资料扫描发至邮箱zhxf315@126.com,报名表须本人签名、单位签署意见,其他材料复印件须加盖所在律师事务所公章。

  提交申请后,省消保委将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经研究通过后,通知申请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省消保委律师团成员参与消费维权工作属社会公益活动,经聘用的律师团成员,省消保委将发放聘书,并将组织召开省消保委第一届律师团成立大会,选举团长和副团长人选。

  如有意向,可咨询 0311-86676898,报名具体事宜可上“河北消费维权网”进行查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消保委,河北,律师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