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教育

微视频∣老旧小区里的“花草自养区”真养眼

2020-07-29 11:41:11 作者:路娟 高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高航)树木郁郁葱葱,鲜花朵朵绽放,草坪修葺整齐……走进邯郸市五一八社区,近200米长的“花草自养区”格外引人注目。

邯郸市五一八社区“花草自养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说起“花草自养区”,五一八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彩棉告诉记者,五一八社区是老旧小区。去年老旧小区启动后,该社区针对小区内私搭乱建的小菜园,改造成了“花草自养区”,居民将家中自养的花盆搬出来,统一放置一起,既美观又方便管理,解决了私搭乱建的问题,小区越来越规范,环境越来越美。

邯郸市五一八社区“花草自养区”居民的小花园。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紫色的五瓣梅,粉色的凤仙花,红色的月季花,白色的茉莉花,争相开放,娇艳欲滴。目前小区内“花草自养区”有20处,鲜花品种有几十种,院内面积最大的“花草自养区”有数百盆鲜花,面积达600平方米,成为居民茶余饭后最喜欢的地方。

邯郸市五一八社区“花草自养区”鲜花盛开。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广场上休闲纳凉的老人,游园中嬉戏打闹的小朋友……这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正在脱胎换骨展露新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老旧小区,花草自养区,环境优美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