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临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汛期市场监管

2020-08-07 18:55: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期强对流天气增多,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市场监管工作,防范各类食品药品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汛期饮食用药安全,临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汛期市场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安全保障。突出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和农村集体聚餐、肉类加工企业、食用野生菌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电器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各种借防汛防灾之机,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商品、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置,确保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

  加强安全宣传,增强防灾意识。充分利用信息服务平台和媒体,以及在市场巡查过程中面对面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器安全等科普知识的方式,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同时,提醒经营者提高减灾防范意识,掌握安全常识,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护措施;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规范经营服务行为、诚信经营。

  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消费纠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举报量增多、反映集中的问题,立即组织专项整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510户,受理消费投诉10件,消除安全隐患3处,市场秩序稳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