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邢台市举办网络订餐平台诚信经营承诺签约活动

2020-08-12 09:27: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加快邢台市网络订餐平台信用体系建设,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号召网络订餐平台和送餐公司讲诚信、守信用,打造放心、踏实、绿色、健康的消费环境,为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增光添彩,为助力邢台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近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网络订餐平台诚信经营宣誓暨承诺签约活动。

  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顺丰同城、闪送、宅急送、快服务、UU跑腿、牛城喜客人、快服务等送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送餐人员代表参会。邢台市个私协会向与会者发出了“争当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的践行者”的倡议。美团、饿了么两家订餐平台负责人在活动仪式上做了倡议发言。网络订餐平台和送餐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议指出,做好信用评价是推进网络订餐平台诚信经营之本。各平台要充分使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建立信用数据库,完善以食品质量为基础的客户满意度信用评价体系。平台要加强自身管理,做好入网餐饮单位审核工作,建立风险管理机制,加强法律法规培训,提升入网审核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审核水平,杜绝出现违法问题。网络订餐平台要积极建立信用公示系统,以用户食品质量评价为基础,探索建立入网单位信用记录,切实做到信用监管,让失信寸步难行。订餐平台和送餐公司要加强自律,实现自我监督、行业相互监督、群众监督,形成社会共治。

  会议强调,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维护社会秩序、实现经济发展的需要。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检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关键一年,当前邢台市创城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网络订餐平台、送餐公司要与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省、市“三创四建”活动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工作目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推进订餐平台诚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入网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诚信品牌,营造邢台市诚信经营的餐饮消费环境,共同维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