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反对餐饮浪费倡议

2020-08-14 10:15:2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8月12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广大食堂和餐饮企业发出反对餐饮浪费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号召。食堂和餐饮企业要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全程节约,减少餐厨垃圾;餐饮服务人员需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食堂和餐饮企业要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或摆放“光盘行动”“文明就餐,以俭养德”等温馨提示,引导消费者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减少餐饮浪费。

  合理调整餐量,倡导光盘行动。食堂和餐饮企业要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倡导“光盘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弘扬社会公德。食堂和餐饮企业应将厉行节约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发展的重要任务,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落实防控要求,推行分餐公筷。为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坚决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继续贯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餐饮业疫情防控要求和《河北省餐饮业分餐制、公勺公筷服务规范》。

  全市食堂和餐饮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消费浪费、培树良好习惯行动中来,真正将中华民族优良的饮食文化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