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专区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联合发出“践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

2020-08-20 16:05:3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全省广大餐饮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发出倡议如下: 

  一、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餐饮经营者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贯穿生产加工和服务全过程,及时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避免浪费,并提供环保打包服务,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

  二、创新服务模式,提升餐饮品质。倡导餐饮经营者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调整餐品数量、品种、份量,推出小份、半份、拼盘等服务;提倡分餐制、自助式,推行公勺公筷;创新服务方式、提升餐品品质,做有温度的经营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三、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节约意识。餐饮经营者要自觉当好节约粮食的宣传者、践行者,通过店内海报、张贴标语、温馨提示等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从个人开始、从家庭开始,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将节粮惜粮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文明使者。

  四、按需适量点餐,杜绝攀比消费。倡导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打包,坚决杜绝爱面子、讲排场、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大手大脚、铺张攀比等现象,做有责任的消费者,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