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海关总署:可口可乐葡萄味饮料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 日清杯面含有未获准入的食品成分

2020-08-25 15:39:2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7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0年7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246批次。

  玛氏旗下每食富调味料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进口自澳大利亚,由MARS Food Australia生产的158.4千克每食富肉桂糖粉(复合调味料)和108千克每食富牛排用复合调味料,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钛未准入境。

  据了解,每食富MasterFoods由Henry Lewis于1945年在澳大利亚创立,1967年并入玛氏家族集团,作为Mars Food Australia的核心品牌。

  味之素旗下咖啡品牌布兰迪饮料浓浆产品再次被拒入境

  进口自日本的4批次AGF Blendy饮料浓浆本次也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被拒入境。分别为1批次75.6千克味之素株式会社生产的AGF blendy煎茶风味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焦糖色。樱花食品工业株式会社湖南工場生产的1批次151.2千克AGF BLENDY煎茶风味饮料浓浆和1批次151.2千克AGF BLENDY红茶风味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同样也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焦糖色。另外还有1批次168千克樱花食品工业株式会社湖南工場生产的AGF BLENDY抹茶欧蕾饮料浓浆,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黄及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蓝被拒入境。

  在2020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2批次味之素株式会社生产的布兰迪饮料浓浆产品被拒入境。分别为1批次共105.84千克布兰迪可可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为标签不合格;另1批次共168千克布兰迪绿茶饮料浓浆,未准入境原因则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黄。

  日清杯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食品成分被拒入境

  本次有3批次共144千克进口自日本,日清食品株式会社关西工厂生产的日清杯面因含有未获准入的食品成分被拒入境,涉及海鲜风味、什锦原味和咖喱味三种口味产品。

  在2020年5月和4月,日清食品也有产品未能进入中国。

  2020年5月有2批次共进口自日本的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生产的麦片,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分别1批次360千克椰子风味麦片及1批次380千克草莓风味麦片。

  2019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有1批次共281.16千克,进口自日本,日清食品株式会社生产的日清玉米麦片,因超范围使用5种营养强化剂被拒入境,这5种超范围使用的营养强化剂分别为维生素D、维生素B12、维生素B2、泛酸和铁。

  进口可口可乐饮料再次被拒入境

  进口自日本,由可口可乐株式会社生产的1批次336千克可口可乐葡萄味饮料,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生物素未准入境。

  本次还有3批次进口自荷兰的可口可乐饮料因为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3批次饮料均由厦门佰翔空厨食品有限公司进口,为THE COCA-COLA COMPANY生产的1批次63.36千克KL雪碧、1批次79.2千克KL干姜水和1批次39.6千克KL无糖可乐。

  另外,同样由厦门佰翔空厨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其他6批次酒水饮料,也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包括喜力生产的啤酒等产品。具体产品为:1批次248千克进口自德国,REFRESCO DEUTSCHLAND GMBH生产的KL橙汁;1批次480千克同样进口自德国,REFRESCO DEUTSCHLAND GMBH生产的KL番茄汁;1批次1135.2千克进口自英国,DECANTAE MINERAL WATER LTD生产的KL杯水;1批次607.29千克进口自荷兰,HEINEKEN BROUWERIJEN B.V生产的KL啤酒;以及1批次58.344千克进口自南非,CELLAR BIECHER生产的KL白葡萄酒。

  在2020年6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3批次由厦门佰翔空厨食品有限公司进口自荷兰的可口可乐饮料,同样因为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分别为1批次95.04千克KL汤力水、1批次31.68千克KL无糖可乐和1批次237.6千克低糖可乐。

  据其官网介绍,厦门佰翔空厨食品有限公司,原为厦门国际航空港食品有限公司,是由厦门翔业集团与香港美心集团合资兴建,集航空配餐、航机服务、食品加工及饮食服务于一身的生产经营型中外合资企业,现为国航、南航、东航、海航以及荷兰航、全日空、港龙、菲航、新加坡胜安等30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提供配餐、加餐服务。

  盒马和麦德龙进口的依云矿泉水标签不合格

  本次有4批次,分别由盒马和麦德龙进口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包括1批次129127.68千克由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法国,SAEME EVIAN DEPTEVIAN生产的依云饮用天然矿泉水,以及3批次共45942千克由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口自法国,DANONE WATERS UK&IRELAND生产的依云天然矿泉水,涉及330ml、500ml和1.5L三种规格的产品。

  2020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6批次进口自法国的依云矿泉水未准入境。其中2批次共62000.64千克依云天然矿泉水绿由地众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另外4批次共293742千克依云饮用天然矿泉水由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口,涉及330mL、500mL和1.5L三种包装。全部6批次依云矿泉水被拒入境的原因均为标签不合格。

  在2019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2批次共111197千克进口自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及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本次被拒入境的进口矿泉水还包括4批次共1908千克,进口自英国,SOURCE IN HARROGATE生产的哈罗盖特天然矿泉水及哈罗盖特充气天然矿泉水,未准入境原因为标签不合格。

  法国Laita奶粉、荷兰TwoCows奶粉、日本雪印奶粉均被拒入境

  本次有1批次85000千克进口自法国,Laiterie Nouvelle de I'Arguenon生产的脱脂奶粉,因杂质度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拒入境。

  据了解,Laiterie Nouvelle de I'Arguenon隶于法国Laita集团旗下。Laita集团是欧洲第八大乳制品合作公司,旗下产品有黄油、奶酪、奶粉和保健营养品等。

  3批次共14337千克进口自荷兰,Vreugdenhil BV /Vreugdenhil DairyFoods生产的TwoCows荷兰双牛脱脂乳粉及全脂乳粉,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另外还有1批次560千克进口自日本,雪印美古牛奶株式会社生产的每日骨太高钙低脂奶粉,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拒入境。

  49批次莫林糖浆糖酱因超过保质期及感官检验不合格被拒入境

  知名糖浆品牌莫林,本次有49批次产品因超过保质期及感官检验不合格被拒入境。这49批次产品均由莫林食品(嘉兴)有限公司进口,产地分别来自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和意大利。涉及莫林白巧克力风味糖酱、莫林海盐焦糖风味糖浆、莫林焦糖风味糖酱、巧克力榛果风味糖酱、莫林烤扁桃仁风味糖浆、蜜瓜糖浆、莫林烤板栗风味糖浆等多种口味产品。

  据其官网,莫林MONIN1912年于法国布尔日创立,目前全球拥有5大生产工厂,9个风味工作室(创意与培训中心),5个产品系列:糖浆,果酱,糖酱,风味粉,雕花笔,超过150种风味。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使用 含有 日清 营养 强化剂 未获 饮料 葡萄 准入 可口可乐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