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必胜客关停300家美国门店 国内会受波及吗

2020-08-25 15:41:02 作者: 来源: 中国商网
分享:

  继麦当劳、汉堡王等快餐巨头大批关店后,又一洋快餐品牌宣布关停300家门店,并宣告区域特许经销商破产。 8月18日,必胜客宣布位于美国的300家餐厅将永久关闭,原因是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集团在美国的最大特许经销商NPC国际面临倒闭。

  资料显示,NPC国际在美国共有1227家必胜客门店,除了被关闭的300家以外,剩余927家门店也将被悉数出售。

  关店恐慌一度延续到了国内,不少消费者担心国内的必胜客也会受到波及。对此,必胜客中国方面回应称,国内不受影响。

  不仅不关店,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中国还在国内不断拓展新店。百胜中国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挑战,但公司看好在中国的长期发展,2020年新开800-850家门店的目标不变。

  百胜中国系百胜餐饮集团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当前,百胜中国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在国内的特许经营权,同时旗下还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等中式餐饮品牌。

  截至今年六月底,百胜中国在国内门店数量超过一万家,其中肯德基6749家,必胜客2258家。

  百胜中国为何有底气在国内加码开店?从其财报数据中可一探究竟。今年在疫情重创下,餐饮行业整体收入呈断崖式下跌,但百胜中国仍保持盈利,且逆势扩张了169家门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百胜中国营业总收入为258.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43%;净利润为13.73亿元,同比下降超51.5%,不过整体仍然出于盈利状态。

  维持盈利的同时,百胜中国的营收降幅也在肉眼可见地缩窄。

  今年第二季度,百胜中国总收入19亿美元,同比下降11%,其中肯德基的销售额下降6%,必胜客的销售额下降12%。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利润从2.04亿美元下降至1.28亿美元,同比下降38%;净利润1.32亿美元,同比下降26%。

  原本不起眼的外卖业务,在疫情之下却迎来高光时刻。财报显示,百胜中国外卖和外带业务在二季度占到公司销售额的50%以上。换句话来说,在二季度中,百胜中国一半以上的订单都来自于外卖及外带。

  另外,百胜中国的会员销售额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占到了整体销售额的60%以上;数字订单则占到了百胜中国整体销售的约80%。

  无论是必胜客美国门店或中国门店,“轻堂食、重外卖/外带”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NPC国际表示,此次彻底关停的300家美国门店,大部分是只提供堂食的餐厅,关闭带堂食位置的门店和连锁餐饮近期运营不佳有关。未来将更鼓励消费者从网站或第三方应用程序上下单,然后到门店取餐。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门店 关停 国内 美国 必胜客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