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在行动

2020-08-27 09:55: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该局组织召开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会

  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到攻坚阶段,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管局把创卫工作作为重心工作来抓,集全局之力组成17支创卫排查整治小组,以昂扬向上、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抓住创建的难点重点,积极推动综合市场和食品“三小”再整治再提升,确保创建工作务实、创建过程扎实、创建结果真实,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卫生的城市环境。

工作人员到分包小区义务清扫卫生

  积极宣传,营造创建浓厚氛围。针对创建领域内食品经营户点多、面广、数量大等实际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宣传动员工作先行,在经营户密集地段和整治重点、难点地段通过专栏宣传、公告张贴、口口相传等方式,宣传创建卫生城市、禁食野生动物、公筷公勺等知识,营造创建卫生城市氛围,让经营户全面知晓、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综合市场经营户

  直面问题,深入排查再提升。该局以建成区及廉州镇各村、开发区、沿世纪大道、沧石路两侧岗上镇各村庄为重点区域,针对创建短板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再提升行动,全覆盖拉网式清查短板弱项,对照标准再检查,对基本达标的再规范提升。执法人员深入到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直击“食品三小”薄弱环节,重点检查基本信息公示、“四害”防治“三防”设施内容、公勺公筷、疫情防控等事项,按照齐洁雅标准对室内布局、食品存放加工、三防设施和消毒设施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引导经营者增强创卫责任感,依法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规范,生产经营环境整洁卫生、直接入口食品三防设施到位、所售食品安全卫生无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情况,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出力量。

执法人员对食品销售单位的健康证进行检查,查验是真实有效

  整改服务,全力助推创建活动。为确保检查不做表面功夫,该局要求检查一家、整改一家、合格一家,安排执法人员及时回访存在问题的商户,详细讲解整改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把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经得起检验,决不图省事、搞形式、走过场。对卫生问题突出、脏乱差的,责令立即停业整改,整改完毕经验收通过方可营业,确保创建有力度,整改见实效,从而营造整洁、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