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月26日起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20-08-27 15:54:00

  8月26日,由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暨开园仪式在石家庄市产教融合创业创新大厦多功能厅举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李金辉,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瑞海,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庆,中共石家庄市新华区委书记刘建芳,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乾,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刘向前等嘉宾出席了开园仪式,来自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新华区人社局、新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发改局、商务局、科技局、合作路街道等单位主管负责人以及入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钱学斌主持。

  会议伊始,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向南代表产业园运营方对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筹建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一家依靠社会资本打造的产业园。在产业园筹建方面,省电大和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省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以服务会员、服务人才、服务社会为己任,切实肩负起行业代表、行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协调、行业自律的重要职责。在产业园建设上创新管理模式,由协会所属的河北天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园区运营管理,以市场及企业为主体的运作方式引入竞争机制。同时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发展,通过多种融资方式、资金渠道、股权形式筹措资金,支持园区的建设、开发、运营。从现有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出发,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形成了“一园多点、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由省级行业协会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坚持以“政府主导,行业引导,市场化运作”为方向,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实施专业化运营管理,发挥集聚产业、集聚人才、培育市场、推动创新等各项功能。园区的发展定位是:立足石家庄、服务河北省、面向京津冀,打造京津冀知名人力资源服务高地、国际人才集聚平台和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和平西路481号,总面积11500平方米,按需求规划功能区,打造人才招聘厅、综合服务厅、人才公寓、多功能厅、路演厅、公共办公区、培训室、机构办公等功能区域,同时建设“线上人力资源招聘平台”,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建成“职业资格培训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和资源信息共享。

  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具备“三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市区中心交通发达,商圈密集的便利条件,在为区域招才引智、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的同时,通过集聚众多不同业态的企业,为全市的新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二是平台优势,充分利用产业园的人才聚集功能,力求创新,形成特色,扩大入驻机构的范围,将众多不同业态的企业集聚在一起,通过商机嫁接,产生不同的链条结合,从而形成新的产业链。三是协会职能优势,充分利用广大会员群体,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的概念和内涵,把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多种业务形态以及相关的其他业态全部集聚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来,将有形的物理空间和无形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相结合,即通过信息互联网技术搭建起沟通交流服务平台,构建智慧化园区。建设统一的人力资源服务信息网络体系,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

  “金巢”引得“凤”来栖。目前,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相关辅助行业企业共47家,入驻率97.8%。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园区将积极对标先进、问计上级、问需企业,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向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作为建在城区中心,独具区位优势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构建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促进产业链的形成和拉伸。从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管理职能、服务配套、运营招商、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实现多元赋能,提档升级,力争在一年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升级改造,成为河北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园区。

  李金辉代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合林致辞。他说,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把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列为“一把手工程”,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坚持立足本地与服务全国相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的“三结合”建园方向,并提出了坚持政府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坚持错位发展、坚持开放融合的建园原则,如今,随着开发区、桥西区、正定新区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继开园,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迎头赶上,这将推动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向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同时,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今天,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开园,为石家庄的产业园建设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作为建在城区中心,独具区位优势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定要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构建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促进产业链的形成和拉伸。从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管理职能、服务配套、运营招商、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实现多元赋能,提档升级,力争在一年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升级改造,成为河北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园区。

  在此,也希望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新华区委、区政府能够以此次开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把握当前难得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机遇,对标对表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努力打造一流园区,发挥好人力资源产业园的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人力资源产业链条,打造全国一流的人才服务新高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段润保在致辞中介绍,根据国家提倡的校企、校会融合发展战略,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与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广泛合作,深度融合,于2018年6月,在位于新华区和平西路481号的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北校区创建了“产教融合创业创新大厦”。以大厦为依托,积极打造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按要求规划功能区,打造人才招聘厅、综合服务厅、测评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洽谈室、人才公寓、党建活动室、咖啡、餐饮、健身、书吧休闲区等功能区域。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平台、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平台等。具备基础条件后,于今年7月24日,被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命名为: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王德庆向刘振乾授予“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牌匾。

  最后,段润保、李金辉、王德庆、刘建芳、刘振乾共同为“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