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三举措”做好夏季安全管控工作

2020-09-03 14:3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本月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工作秩序和工作纪律,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紧抓细节保创效,稳保安全追欠量,按照“抓警示教育、抓安全防控、抓保障落实”的工作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完全管控措施,以实现安全保供为目标,确保一体化运行高效顺畅。

  抓警示教育,做到有计划有考核。该办事处为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班前班后例会、月度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计划要求宣传学习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干部员工结合岗位实际,谈自己的安全想法,重点针对安全薄弱环节、关键岗位人员,通过自我剖析,查问题,找根源。加强调运一线人员考核工作,承诺坚守岗位红线,绝不触碰安全底线,切实做到在源头中控制,在过程中监管,在考核中整改,切实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安全防控,做到有标准有效率。该办事处统一思想,秉承“优化细节,化繁为简”的总体思路,以推进标准化管理和良好的工作氛围为目标,及时梳理下一步工作,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监督工作,掌握有效的风险点,提高预警意识。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完善责任清单,明确责任范围,做到每月核查调运统计表、进展日报表,每日核对交重计划、兑现情况等,将表格化工作模式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工作效率。

  抓保障落实,做到有时限有实效。该办事处组织各项制度的培训和学习,优化制度的实操效果,将制度工作转变为具体工作,坚持领导带头自检自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组织人员对办公、生活场所用电、用水等安全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做好夏季安全预防,并针对雨季、汛期等因素,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管理措施,对员工外出、车辆涉水等恶劣天气出行做出明确安排,并做好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准备工作。(石琳 王振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