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打造健康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爱心团到宋营花园“送健康”

2020-09-07 09:4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日,河北循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的党员爱心团走进了石家庄市宋营花园。

  小区里新添了一个“萌宝”

  下午时分,微风徐徐吹来,带来了几许凉爽,宋营花园社区里居民们悠闲而惬意地享受着夏日时光。

宋营花园爱心活动现场

  宋营花园社区中心区有个小操场,是小区的活动场地,它今天迎来了备受小区居民欢迎的客人——穿着红马甲的河北循证党员爱心团。而在离小操场不远的道路边上立着一个“萌宝”,它的名字叫“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这个“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项目由河北乐仁慈善基金会和河北循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小区居民从它旁边经过时,不由得会多看几眼,很明显它是一台自助设备,但是究竟方便到什么程度,大家还不甚了解。

  “红马甲”们告诉大家,只要在不远处的“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上面刷一下爱心卡,就会“吐”出来一片口罩,60岁以上的老人才能够领取爱心卡。“红马甲”们是来为小区居民们办理爱心卡的。

宋营花园爱心活动现场

  老人们变得开心起来,招呼着左邻右舍前来办卡,一时间办卡的人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大家一边排队,一边聊天,“听说办了卡每天都能来领口罩呢,一张卡能领一个。”“那敢情方便了,咱们就不用跑老远到药店里买了。”

  办完卡的张姐在河北循证党员爱心团的指引下,走到“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前面,将爱心卡轻轻刷一下,只见一片独立包装的口罩像一片羽毛一样飘然而下,落在了机器底端。张姐睁大了眼睛,隔着玻璃,像孩子看橱窗里的心爱玩具一样,看着那片口罩飘落。她推开挡板,轻松取出后,笑着说:“这么简单啊,太方便了。”她将口罩戴上试了试,“真是又透气又轻薄,比我买的都好。”

宋营花园爱心活动现场

  就这样排队的人使劲张望着领到口罩的,大家都想跟这个小区的新成员——“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亲密接触一下,也感受一下智能自助终端的魅力。每一位居民走到它跟前时,都带着几分新奇,有人还担心搞不定它,但是只要他们操作过一次,都感觉“太容易”。很快几百位居民办了爱心卡,有了第一次跟“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亲密互动的机会。

方兴社区居民排队领爱心口罩

棉一社区居民排队领爱心口罩

  宋营花园社区是河北循证党员爱心团送健康的其中一站,之前他们为棉一社区、方兴社区以及北国超市金马店、北郡店、誉天下店、誉宏店、秀水店、新合店、小谈店、东王店、珠峰店附近居民免费办理了爱心卡,在这些地方都有他们的“5G健康自助服务终端”,送出的免费口罩累计有上万只。河北循证党员爱心团将走进更多的小区,为居民送去健康。

北国金石店爱心活动现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