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衡水市积极树立践行 “大质量”“大标准”理念

2020-09-11 17:54:3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9月9日上午,衡水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章良就衡水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衡水市正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加快迈进高质量发展时代,作为市委、市政府战略选择,相继出台了《衡水市打造“质量衡水”行动计划(2018-2022)》等“521”系列文件,树立和践行“大质量”“大标准”理念,推动示范城市建设、政府质量考核以及质量强市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印发《衡水市区域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开展“一区域一行(产)业”质量提升,综合应用多种质量工具和手段,强化质量基础,严格质量监管,促进全面质量提升。

  加快构建衡水“大标准”体系。衡水市加快建立以政府主导制定和市场主导制定的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标准体系。截至目前,引导和鼓励衡水市企事业单位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205项;团体标准21项;截至9月5日,衡水市共有1409家企业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采用产品和服务标准5501项,涵盖7520种产品和服务。

  推动衡水标准创新开展。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完成采用国际标准及国外先进标准项目41项,承担国家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16项,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36项。新获批国家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4项,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6个。加快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第三批试点城市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确定安平丝网、景县橡塑、高新区工程橡胶产业作为市级重点产业,对标国际和国外先进标准,找到差距和短板,开展达标提升行动,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

  下一阶段,衡水市将持续坚持质量文化引领。将质量文化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立质量在城市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加强质量公益宣传。在重要时点和重大活动中注重“质量元素”的植入,提高全社会质量、诚信、责任意识;持续强化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质量强市推进合力,构建目标一致、思想统一、工作同步的创建格局;通过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助推企业、产业、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按照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要求,通过制标准、提质量、创品牌,打造一批主业突出、结构优化、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衡水特色“新地标”。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