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进口燕窝不一定就是好燕窝!青岛正典和燕之初食品进口的燕窝产品未准入境

2020-09-24 10:31:01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8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0年8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206批次。

  其中,本次有2批次分别由知名燕窝品牌青岛正典和燕之初食品进口的燕条/燕窝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由青岛正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马来西亚的1批次13.5千克纯净燕条,因亚硝酸盐超标被拒入境。另1批次1.07千克由燕之初健康美(厦门)食品有限公司进口自印度尼西亚的白燕窝(燕盏),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今年以来,还有另外7批次进口燕窝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问题均出在亚硝酸盐上。

  2020年3月,由广州龙标心燕食品有限公司进口自马来西亚的,由DRAGON BRAND BIRDNEST SDN. BHD.(马来西亚龙标燕窝有限公司)生产的5批次共60千克燕窝(白燕盏),因亚硝酸盐超标未准入境。

  同月的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还有由广州正基药业有限公司进口自印度尼西亚的,PT ASIA PRATAMA WALINDO生产的1批次共30千克燕窝(白燕盏),也因亚硝酸盐超标未准入境。

  另外在2020年5月,同样由广州正基药业有限公司GUANGZHOU ZHENGJI PHARMACEUTICAL CO.,LT进口自印度尼西亚的1批次49.5千克燕窝(白燕盏),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被拒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上述所列未准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燕窝 进口 食品 燕之初 产品 正典 青岛 未准 不一定 入境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