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投诉反馈

山东特产“礼季和”煎饼再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2020-09-29 10:53:0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9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6期(总第257期)。

  其中,青岛市青岛胶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福州南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岁岁酥掉渣煎饼(花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98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此前,也有礼季和的岁岁酥掉渣煎饼被通报不合格。

  2019年11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济南市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岁岁酥掉渣煎饼(葱香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31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2020年8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1期(总第252期)显示,济南市济南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岁岁酥掉渣煎饼(花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5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过度氧化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脂肪过度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此外,2020年8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1期(总第252期)还显示,济南市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花饼,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测值为0.097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据悉,上世纪五十年代,“礼季和”煎饼诞生并逐渐风靡济南,随后经家族传承,生产规模逐渐扩大,成立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包括“礼季和”煎饼在内的山东特产休闲食品,曾获山东省著名商标、济南市名牌产品等荣誉。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煎饼 季和 特产 过氧化值 超标 山东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