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汇源饮用天然矿泉水、依萍富锶饮用天然山泉水溴酸盐超标

2020-09-29 10:10:2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55号)。

  承德县乐购超市销售的标称宽城泰丰集团维康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萍富锶饮用天然山泉水,溴酸盐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02mg/L,标准值为≤0.01mg/L。

  企查查显示,2016年7月18日,宽城泰丰集团维康山泉水有限公司因违反其他违法行为被宽城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00元。

  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汇源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23mg/L,标准值为≤0.01mg/L。

  企查查显示,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为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历史股东。现北京汇源集团咸阳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持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100%股份。承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曾被列为被执行人3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918858元。

  溴酸盐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长期饮用溴酸盐超标的水,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正常情况下,水中不含溴酸盐,但普遍含有溴化物。溴酸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时,水中溴化物被氧化生成溴酸盐。

  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武志宏蔬菜调料店销售的标称青县邵康香油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5.7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乙基麦芽酚是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合成香料,是一种有芬芳香气的白色晶状粉末。因其能使食品中原有香味得到调和、改良和提升,常被作为增香剂。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依萍富 饮用 矿泉水 溴酸盐 山泉水 超标 汇源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