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健康饮食

衡水市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0-09-28 09:02: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有力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9月27日,衡水市食安办组织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安排部署会。

  会上市教育局副处级督学李逢顺就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光汝就指导学校开展食源性疾病预防和营养健康的知识教育,接到食源性聚集性病例信息后,督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依法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向同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交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

  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凤就及时受理、依法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犯罪行为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息渤受市政府领导委托就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讲话,对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提出要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督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3年时间,根据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科学管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严惩重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进守护行动重点任务落实,夯实衡水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基础。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切实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营养健康教育,做到监督检查对象全覆盖,场所卫生、人员健康、原料采购、加工制作、供餐配送、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全覆盖,切实让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地、落实、落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