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2020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

2020-09-28 09:07: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306f0c2236da586b70981ce50b0519.jpg
2.jpg

  9月22日,以“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河北省2020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张家口有机产品认证交流活动在张家口市万全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和万全区市场监管局承办。

  近年来,河北市场监管部门立足保护生态环境、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脱贫等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目前,全省有机产品认证证书572张,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394家,有机种植面积150余万亩,产量超67万吨,产值约20亿元。

  为更好地促进有机产业发展,解决阻碍有机产业增收慢、市场空间不足等问题,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大宣传培训等五个方面,发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合力,全力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向纵深发展,向高端迈进,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河北贡献。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将借助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从区域产业升级进档、发展特色农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高度,积极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促进张家口市特色有机产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认证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到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万全生产基地的中央厨房、鲜食加工车间、有机蔬菜种植大棚等进行了现场观摩,深入了解有机产品认证对企业产品品质和经济效益提升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为进一步交流有机产品认证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析了全省有机产业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张家口、石家庄、承德、唐山、邢台、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认证工作相关负责人,万全区政府及认证机构代表、有机产品认证企业代表、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